8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宜宾翠屏区法院获悉,该法院近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出一辆宾利汽车。此次豪车拍卖共吸引33113人围观,5人报名。经过多轮竞价,最终以1335659.98元的价格成交。

  据主办法官介绍,2013年,杨某与某银行签定信用卡购车分期付款合同和抵押合同,通过信用卡透支390.6万元用于支付购买案涉宾利汽车,并将该车抵押给银行。

  此后,杨某未按合同约定分期履行还款义务,截至2015年7月拖欠本息198.79万元。某银行经多次催收无果后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杨某偿还某银行本息198.79万元,某银行对杨某名下的案涉宾利轿车在389万元债权范围内享有优先受偿。

案涉宾利汽车。图据翠屏法院案涉宾利汽车。图据翠屏法院

  判决生效后,杨某未能自动履行义务,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受理立案执行并裁定查封了杨某名下案涉宾利牌汽车,并责令杨某交出该宾利轿车,杨某也拒不执行。经多方查找,该车辆“失踪”,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2022年5月16日,翠屏区法院收到线索,案涉宾利轿车停放在深圳市某停车场。法院核查确认线索属实,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依法扣押了案涉车辆,并安排拖车将该车辆运回法院,同时启动对该车辆的处置程序,至此次成功拍卖。

  据了解,今年以来,翠屏区法院通过实行集中拍卖已梳理出待处置标的物643个,待挂网拍卖243个,已挂网即将开拍有169个,已经成交44个,成交金额5702.91万元。

  彭屏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