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瓶充电时突发爆燃

  2年前,来自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区小楼镇秀水村的李伯峰,与妻子在攀枝花倮果大桥开了一家电动车修理店,修车的同时,也在售卖电动车。

  7月26日下午临近6点,正在店外忙碌的夫妻俩,突然听到屋内传来一阵噼里啪啦的爆炸声响,“紧接着就听到了娃娃的哭声。”李伯峰赶紧冲了进去,一边把小志身上着火的衣服扒下来,一边把孩子带到店外,“当时用冷水冲洗了一下,就赶紧打车把孩子送到医院烧伤科抢救室紧急救治。”

监控视频截图监控视频截图

  李伯峰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小志今年8岁,9月该上小学三年级了。正值暑假,孩子经常都在修理店里玩耍。

  “平时我们都在室外充电。”据李伯峰讲述,那天是因为插线板坏了,就把电瓶拿到了屋里充电,当时小孩就睡在旁边,距离充电的电瓶只有半米左右,没想到突然发生爆燃,“我一直在外面忙,孩子一个人在屋内睡觉。是我对不起孩子。”

李伯峰被烧伤的双手李伯峰被烧伤的双手

  男孩全身65%面积被烧伤

  李伯峰称,发生爆燃的电池是锂电池,从电动车上拆下来的,“是一组废旧电池,不知道是收回来的,还是置换的,现在都不知道是哪个厂家生产的。充电时电池发生爆炸,火花溅到孩子身上,瞬间燃起的大火烧伤了孩子。”

病情证明书病情证明书

  封面新闻记者从医院开具的病人病情证明书上看到,“创面分布于头面颈部、躯干及四肢,其中四肢及躯干大部分创面皮肤脱落基底苍白,弹性差,痛觉消失,全身多处火焰烧伤65%。”此外还包括低血容量性休克、凝血功能异常、肝肾功能损伤、低钙血症等情况。

  8月3日,小志接受了第一次植皮手术,至少隔一个星期后,等头皮长出来再进行第二次手术,“接下来预计还要进行好几次。”李伯峰称,孩子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主要是后背和腿烧伤严重,当时孩子是背对起火方向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