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跟丈夫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前往水库欲轻生。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往现场,在烈日下与其丈夫一同劝说,熟料民警在将女子劝回安全地带后,先前一直陪同劝说的丈夫却因中暑晕倒……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的一个下午,天气炎热。下午5时许,四川广安华蓥市溪口派出所接到辖区村干部报警称,有村民欲跳水库轻生。接警后,值班民警钱胡成、辅警罗强携带救生衣、绳索、游泳圈等工具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名身穿条纹上衣、白色裤子的女子坐在水库边上哭泣。据了解,女子姓李,其丈夫蒋某和村干部等人正在一旁劝说。

  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一边与李某沟通劝导,一边联合村干部实施救援,经过众人劝说协调,李某同意回到安全地带。

男子中暑晕倒男子中暑晕倒

  “前后劝说大概持续了一个小时,那天太阳很大,热得很。 ”8月4日,处警民警钱胡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女子随后被带到附近一竹林阴凉处休息,其丈夫蒋某在休息了一两分钟后,突然晕倒在地,脸部通红,额头上布满汗珠,人已处于昏迷状态。

  李某看到丈夫这一突发情况,赶紧跑回家拿来藿香正气液,但丈夫喝下后仍无明显好转。民警赶紧开警车送蒋某到附近的卫生院,警车上,民警一边给蒋某喂水,一边用凉水为其擦拭额头降温,并解开蒋某的上衣扣,脱掉其鞋子散热,后经过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及时治疗,蒋某成功脱离危险。

  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蒋某五十来岁,当天上午在外面干活,中午回家后和妻子李某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妻子自下午两点左右离开家,蒋某也跑出去寻找妻子,之后又在水库边一直顶着烈日劝说妻子,结果因过度劳累中暑而导致晕厥。

  警方提醒,夫妻之间遇争执应好好沟通交流,不要因一时冲动做出极端行为。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