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四川绵阳街头上演了温暖的一幕。一位出租车司机开车时突发疾病,危急关头,他及时将车停在路边安全下客。车上乘客没有离去,向路口执勤交警求助。随即,执勤交警当起“代驾”,第一时间将司机送往医院治疗。5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出租车司机魏师傅在接受治疗后,目前在家休养。他对尽心的乘客和尽职的交警表达了感谢之情。

  民警驾驶出租车送生病的的哥上医院 视频截图

  8月3日上午8时许,绵阳上班早高峰期间,一位女士乘坐出租车司机魏师傅的车。车辆沿着剑南路行驶到金柱园路口时,魏师傅腰部突然疼痛难忍,他强撑着将车停到路边,让车上的乘客安全下车。

  “我在前面停一下,你重新打个车可以不?我腰痛得很,可能是肾结石。”魏师傅紧急安全地将车停靠在路边,他还提醒乘客不用支付车费。

  “我去替你喊个人帮忙!”乘客见状,并没有离开,而是急忙下车,冲到金柱园路口的岗亭向交警求助。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当时,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办公室民警张悦正在路口执勤。接到求助后,他跟着乘客来到出租车旁。交警来了,乘客主动支付车费后放心离开。张悦则迅速将司机扶到后座,自己则当起了“代驾”,一路向医院疾驰。

  当车辆行驶至绵阳三医院路口,张悦帮助魏师傅收好车上财物,负责该辖区的绵阳公安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接过出租车找地方停放好,好让魏师傅放心去就医。随后,张悦打车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非常感谢那位乘客,也特别感谢送我去医院的交警。”5日,已经在医院完成治疗且在家休养的魏师傅,向帮助他的乘客和交警表达了感谢。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