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四川,晴热不减。

  中央气象台数据显示,全国2418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8月9日10时的实时气温中,达州渠县气温37.1℃,早早地登上全国高温榜首。此外,广安也不甘其后,11时38.1℃的气温让人站着都汗流不止。

  今天高温来得要比前几天更猛,四川省公共气象服务网消息,从9日上午8点43分到11点48分,四川39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其中包括:乐山、广安、资中、内江、泸州等地。此外,四川73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其中包括雅安、成都、绵阳、宜宾、德阳等地。

  成都今天最高气温达39℃左右

  晚上有点儿“闷锅”雨

  成都方面,阳光更火热了,11时全市平均气温34.0℃,较昨日都有所上升。预计午后天空依旧晴朗,烈日炎炎,最高气温达39℃左右。今晚上,会来点儿雨“闷锅”,预计傍晚到夜间中西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有大雨和暴雨。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图据 成都市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