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17点50分许,四川自贡市自流井区一栋居民楼突然冒出滚滚浓烟,疑似有居民家中失火。恰好,单元楼旁边就是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巡逻防控大队。发现火情后,大队长陈诚一声令下,数名值班民辅警迅速携带灭火器赶至现场,冲进火场实施扑救工作。

  陈诚说,队员们进屋后发现,整个房间浓烟滚滚。特别是着火的厨房,顶部已经被烧光,火势正在往外蔓延。“客厅、卧室等房间堆满了各种木质家具、塑料品、衣物等易燃物品,一旦火势蔓延,损失更大”,周边居民房屋安全也将受到威胁。

  来不及等消防救援人员,巡控大队民辅警迅速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在将大部分明火扑灭之后,队员们又用水对着火点再次进行扑灭。经过约10分钟的努力,火情被控制。

↑救火现场↑救火现场

  此时,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接管火场,并开展后续工作。

  据事后了解,失火当天下午,房主人在家做菜,做完后忘记关火便离开了。锅里的油被高温引燃,引发火情。见火势过大,房主人不得不退出房间,等待救援。

  据介绍,着火房屋位于老旧居民楼的顶层,周边全是同样的居民楼,一旦火势蔓延,将对周边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

  胥霞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