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早上6点过,四川蓬溪县常乐镇山兴寨村,50多岁的胥某被上山干活的村民发现,她当时躺在路边,头发蓬乱,看起来情况糟糕。

  接到电话的常乐派出所教导员杨跃和同事赶到现场,才知胥某下肢瘫痪,无法行走,她家住射洪市官升镇,因投奔蓬溪县常乐镇的亲戚未果,已经在山上露宿了一夜。

  杨跃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胥某自称8月11日傍晚搭乘三轮车从官升镇出发,准备到常乐镇找自己的表哥李某,当时向一位三轮车车主请求搭车,下肢瘫痪的她被三轮车车主抱上了车,后因她记不清路,又无钱支付车费,被车主放在了路边。

  官升镇与常乐镇接壤,事发现场正好位于两地之间的村道上,附近除了一个土地庙,周围都是山林,没有住户。杨跃介绍,胥某意识清醒,但感觉说话有些智力障碍,在想办法联系上李某后,李某骑着三轮车将其接走。

  目前,对于此事,警方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其亲戚的联系方式↑民警通过警务系统查询其亲戚的联系方式

  投奔亲戚未果

  下肢瘫痪大妈被困野外一整夜

  8月12日早上6点过,山兴寨村原村干部贺顺阳去山上掰玉米,听其他村民说发现有个大妈躺在路边,“也不知是死是活”。

  60多岁的贺顺阳当了10多年村干部,他一眼就看出这个人不是山兴寨村的。他上前询问,但对方只知道自己和表哥的名字。贺顺阳挨着打了一通电话,询问周边村子村干部,都没人知道这个人是谁,于是他才打电话联系了派出所。

  贺顺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现场位于一个山梁上,比较偏僻,周围无人居住,附近有一个土地庙,平时也无人看守。

  杨跃和一名同事接到电话后赶到现场,进一步询问得知,此人姓胥,四川射洪市官升镇人。8月11日傍晚,胥某搭乘一辆三轮车到常乐镇找亲戚,因为没有找到,在山上被困了一整晚。

  据杨跃介绍,胥某没有电话,也记不住亲戚的电话。根据胥某提供的姓名,杨跃查询到其表哥李某的电话,李某接到电话后骑着三轮车赶到现场,把胥某接了回去。

↑瘫痪者被其亲戚接回家↑瘫痪者被其亲戚接回家

  大妈自称无钱支付车费

  被三轮车主丢弃在路边

  “此人意识清醒,没有受伤,感觉有些智力障碍。”杨跃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胥某自称搭乘了一辆三轮车,找不到亲戚家,又无钱支付车费,被三轮车车主丢弃在路边。但胥某不认识车主,也讲不清具体的事发时间。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胥某的亲戚李某,已经73岁的李某说,胥某是其姑姑的女儿,他算是胥某的表哥。胥某当天确实是来找她的途中被困山上,在接到民警电话后,他把胥某接回了家,但被困的具体情况他也不太清楚。

  李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胥某独居,身边没有其他亲人了,腿脚不便,有残疾证。“她来找我,只有我来照顾她了。”李某表示,他儿子在外打工,也是一个人居住。

  通过李某的电话,胥某简单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了当晚的情况,她说被司机抱下车放在路边后,山上有风,不太热,但她整晚都没有睡,“在看星星”。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