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8月14日0时至24时,内江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威远县集中隔离中发现)。

  该无症状感染者于8月12日下午,自市外乘坐公共汽车到威远县东联镇李家坪村。8月13日凌晨作为省外返川重点人员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当日11时,接到市外协查信息后被判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8月13日,例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8月14日下午,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8月14日晚,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市、县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追踪、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

  目前,该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已排查出的本地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均落实管控措施。

  该无症状感染者于8月12日下午自市外返回威远后,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8月12日:

  16:58 乘公共汽车(川K65686)到东联镇李家坪村下车点

  17:00左右 东联镇李家坪南街93号、84号

  17:25左右 东联镇天宝沟村卫生室隔壁小卖部(后乘工友电三轮回家)

  18:00以后 东联镇菜籽湾村6组家中

  8月13日:

  01:00 转运至向义镇集中隔离点

  请与以上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叠的市民立即向村(社区)和单位(或居住的酒店)报备,并主动开展核酸检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