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视频拍下揪心一幕:在标有箭头的地下停车场通道,两名女童躺在一张垫子上玩耍,一辆行驶中的白色小轿车辗轧了过去……

  8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了解到,这起事故发生在一个月前,地点在四川遂宁市大英县某小区地下停车场。被辗轧的两位女童为两姐妹,一个6岁,一个3岁。当天下午,姐妹俩被奶奶带到地下停车场乘凉。事发时,地下停车场还有多名老人在休息、玩扑克。

  如今,此事已过去整整一个月,女童的母亲熊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故造成大女儿左腿股骨粉碎性骨折,在医院治疗20多天后,前几天刚刚出院,至今只能躺在床上休养。小女儿当时虽然也被车轮碾到,但万幸只是擦伤,目前并无大碍。

  据大英县交警大队介绍,地下车库为公共区域,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目前判定车主和监护人承担同等责任。事发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加强了管理,现在已经没有人再到地下停车场乘凉。该小区于2014年交房入住,往年没有人在地下停车场乘凉,今年因为天气特别炎热,才出现了这种情况。

 监控视频拍摄到的事发过程 监控视频拍摄到的事发过程

  惊魂一幕:

  两女童跟奶奶在地下停车场乘凉 不幸被小车辗轧

  8月15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在熊女士家中看到,受伤的大女儿还躺在床上,不能下地活动,其左腿外侧留有一道长长的疤痕,熊女士说“手术时加了个钢板”。3岁的小女儿早已无碍,在家里蹦上蹦下地玩耍。

  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发生时,姐姐被卷到了车下,妹妹被车子右前轮辗轧。熊女士表示,姐姐主要伤情是左腿股骨粉碎性骨折,另有面部和口腔受伤,妹妹只是腿部两处擦伤,“在医院检查后都没住院”。

  熊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和丈夫、公公都在山西的建筑工地务工,平时只有婆婆在家照顾两个女儿。事故发生后,她赶回家中照顾孩子,“万幸的是孩子伤情不算严重。”

  孩子的奶奶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那段时间天气炎热,家中唯一一台空调安装在卧室,今年夏天用了几次就坏了,售后又迟迟未来维修,于是想到把孩子带到地下停车场乘凉。她往年没有下去过,事发前也只下去过几次。

  那天下午,婆孙三人刚到地下停车场两三分钟,奶奶走过去看几个老人玩扑克,没有注意到两个孩子把垫子铺在通道上玩耍。奶奶说:“一转身,事故就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