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这是8月16日四川资阳市雁江区的最高气温。

  当天,雁江区一名农村妇女接到电信诈骗来电后,竟在假民警唆使下躲进山里的玉米地,卸载了反诈APP,和假民警保持着通话。她身上还揣着两张银行卡,其中存有家里多年积攒的20余万元“血汗钱”。

  在反诈中心民警联系不上女子,无法电话劝阻的情况下,派出所民警和女子家人冒着烈日找遍其可能落脚的地点,最终搜索了附近3座山,找到了正在玉米地和假警察通话的女子,并及时阻止她向电信诈骗嫌疑人转款。而直到此时,女子才从民警口中得知自己正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找到尹某,尹某从玉米地深处出来还拿着充电宝↑民警找到尹某,尹某从玉米地深处出来还拿着充电宝

  女子疑遭电信诈骗“失联” 

  其丈夫接到电话,竟将真民警当骗子

  8月16日10时50分,资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预警指令,该市雁江区老君镇村民尹某正遭遇电信诈骗。反诈民警欲通过电话劝阻,却发现尹某的手机一直占线,无法联系。此时,尹某正和电诈嫌疑人保持着通话,在对方“洗脑”下,她随时可能向嫌疑人转账。

  民警随即联系上尹某的丈夫刘某。“我告诉他,我们这里是资阳反诈中心。”但反诈民警杨博没想到,刘某竟将他当成了骗子。“他还说我骗不了他,他下载了反诈APP,知道骗子的套路。”

  这让杨博有些哭笑不得,情急之下,他只好跑步去110指挥中心用座机给刘某打去电话。“刚才我们给你打电话,你不相信,我用110(电话)给你打,你信了不嘛?”杨博再次打通刘某电话后,刘某才意识到事情是真的。同时,杨博了解到,刘某和妻子不在一起,电话和微信都联系不上妻子。为此,他建议刘某尽快找到妻子,阻止转账。

  民警搜3座山找到人

  她正在玉米地和电诈嫌疑人通话……

  了解到尹某掌握着家里多年积攒的20余万元存款后,资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指令雁江区分局老君派出所紧急寻人,以防尹某向电诈嫌疑人转账。

  随后,老君派出所所长罗军集中全所警力,并向周边派出所请求增援开始寻找。当天11时40分左右,刘某也从雁江区中和镇赶回老君镇。罗军介绍,当时,刘某称妻子尹某在老君场镇上,但人找不到,电话也打不通。为此,民警找遍了镇上所有旅馆和尹某可能去的地方,但都没发现有人。

  “当时,我就问他(指刘某)有几张银行卡。”罗军从刘某处了解到尹某揣着两张银行卡后,带着刘某到了镇上的银行网点。通过协调,他们成功将尹某名下一张存有十五六万的银行卡临时挂失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