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12岁的男孩黄某勋到医院陪伴因病住院的父亲黄正祥。期间,他用父亲的手机玩游戏,为能顺利通关,先后充值共计3800余元。然而,他没有意识到,这些钱是亲友们捐给父亲的医疗费,对他的家庭来说,这是一笔“巨款”。

  直到7月29日,黄正祥去世,其二哥黄正源在为其办理离院手续时才发现,医疗费已被侄儿黄某勋玩游戏花光了。面对约3000元的医疗费欠款,亲友们不得不再次凑钱缴纳。日前,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涉事游戏公司并转述了相关情况。(相关报道:《12岁男孩玩手游充掉父亲3800余元医疗费:其父已去世 游戏公司称将全额退款》)

↑黄某勋↑黄某勋

  黄正祥是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骑龙镇金盘村村民,今年6月22日,他被查出脑瘤晚期,随后入住当地医院进行保守治疗。黄正祥的妻子10年前就去世了,他靠做泥工抚养两个儿子长大。如今,大儿子15岁,二儿子12岁。

  黄正祥病逝后,当地镇政府将其两个儿子纳入孤儿系统,后续的安置问题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充值截图↑充值截图

  8月15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涉事游戏公司并转述了相关情况,当日下午游戏公司回应,经了解核实,基于当事人的特殊情况,该公司决定全额退款。

  8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黄正源处得知,所有充值款项已于8月16日下午5时许全部返回到此前用于充值的微信账号上,共计3800余元。

  黄正源表示,这些钱会用于两个侄儿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他对游戏公司人性化处理方式表示了感谢。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