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7月以来,四川省遭遇历史罕见的灾害性高温少雨天气,这两天,原计划8月底开学的高校,相继发布通知,调整秋季开学时间。

  四川大学

  1。高年级学生返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1日至3日,9月5日(星期一)正式行课。

  2.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不变,本科生9月1日至3日入学报到,研究生9月6日至7日入学报到。

  电子科技大学

  一、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不变,即8月26日-8月27日入学报到。

  二、老生返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3日-4日,9月5日(星期一)正式行课。

  三、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调整至8月29日。请相关单位妥善安排好已返校学生生活,做好师生防暑降温工作,对尚未返校的学生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

  一、根据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在校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从8月29日开始在家上网课,返校报到时间顺延一周,推迟到9月3日、4日。

  二、新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从9月3日开始进行网上入学教育,到校报到时间推迟到9月6日。专升本新生报到时间不变(9月17日)。

  三、教学相关管理服务人员8月25日到校做好开课准备工作;专任教师8月29日开始上网课;其他教职工9月1日到校上班。请各单位根据上述安排做好相应工作调整,做细做实师生工作,做好防暑降温和网课保障工作。学校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如有进一步调整,将及时公布。

  西南财经大学

  1。 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不变,即8月24日、25日入学报到。

  2。 老生返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2日、3日、4日,9月5日(星期一)正式行课。

  请相关单位妥善安排好已返校学生生活,做好师生防暑降温工作,对尚未返校的学生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四川农业大学

  一、本科生、研究生(含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推迟到9月1—2日(不再分批)。

  二、本科新生开学报到时间不变,仍然为9月7—8日(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将另行通知)。

  三、缓补考时间调整为9月2—4日,有缓补考、且未返校的学生应于9月1日返校。涉及隔离留观、三天两检的人员,务必计划好时间,提前返校隔离留观和“三天两检”,否则,将不能参加缓补考且不能再申请缓补考(确属各地隔离和限制出行人员除外,具体要求见教务系统通知)。

  四、凡仍然属于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区需要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3+4集中(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以8月25日四川疾控公布的地区和要求为准),必须于8月26日返校进行校内隔离留观(确属各地隔离和限制出行人员除外)。否则,推迟返校后需要隔离留观的,将送地方统一隔离,相关费用自理(不含8月26日及以后新公布的重点和中高风险区)。

  五、已经购票且不便改签,需要提前返校的学生按原通知渠道申报并经批准后可提前返校。

  六、教职工上班时间顺延一周。

  西南交通大学

  一、非新生各年级学生返校报到时间推迟至9月2日-3日,9月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安排按原计划进行,请各相关单位全力做好迎新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原定于8月27日举行的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暂定推迟至9月3日举行。

  三、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不变,即8月25日(星期四)正式上班,请各单位结合开学时间调整做好相应工作的组织安排。

  四、请各相关单位妥善做好宣传解释沟通工作,认真做好防暑降温、组织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补考等其他相应调整事宜以教务处、研究生院等归口职能部门通知为准。

  成都理工大学

  在校生报到时间

  根据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在校生返校报到注册时间顺延一周,推迟到9月3、4日。

  新生报到时间

  新生报到时间推迟到9月13、14日。

  请学校各单位(部门)根据上述安排做好相应工作调整,做细做实师生工作,做好防暑降温和综合保障工作。请在校生和新生根据调整后的开学时间做好返校报到行程安排。

  西南石油大学(本部)

  一、老生返校安排

  1。原定8月24日返校的学生调整到9月1日返校;

  2。原定8月26日返校的学生调整到9月2日返校;

  3。原定8月27日返校的学生调整到9月3日返校。

  二、新生报到安排

  1。原定9月1日报到的新生调整到9月6日报到;

  2。原定9月2-3日报到的新生调整到9月7-8日报到。

  三、教职工安排

  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调整为9月1日。

  成都中医药大学

  教职工返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1日 (周四) 。

  学生、老生、研究生、本专科生和国 (境) 外学生 (非2022级新生) 返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2日 (周五) 。

  新生:

  2022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6日(周二)。

  2022级本科学生入学报到分两个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2022级省内新生入学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6日(周二) 。

  第二批次:2022级省外新生入学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7日 (周三) 。

  国 (境) 外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7日 (周三) 。

  请各学院、部门通知落实到每一名师生,并做好师生的解释工作,维护好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

  西华大学

  2022级新生(含专升本新生)入学报到时间推迟到9月5、6日。

  除2022级新生以外的其他年级学生到校报到时间推迟到9月3、4日,8月29日至9月2日本科生按教学安排上网课。

  8月25日至31日,教职员工根据工作安排居家办公;9月1日开始到校上班。

  四川音乐学院

  一、学生暑假时间调整至9月2日结束。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时间调整如下:

  (一)老生(含专升本)开学时间:

  9月3日(星期六):省外老生返校报到

  9月4日(星期日):省内老生返校报到

  9月6日(星期二):老生正式行课

  (二)新生报到时间不变,具体为:

  1。本科

  9月7日(星期三):武侯校区、新都校区新生报到

  9月13日(星期二):临空经济区校区新生报到

  2。研究生和艺术附中

  9 月5日(星期一)新生报到

  二、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调整至9月2日(星期五)。

  成都师范学院

  1、高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及安排:9月1日省外学生返校;9月4日、5日省内学生返校,9月6日正式行课。

  2、新生报到时间及安排:9月8日省外学生报到;9月11日、12日省内学生报到;9 月13日至16日入学教育,9月17日至30日开展军训。

  四川传媒学院

  一、2019、2020、2021级学生原定2022年8月28、29、30日报到,延期至2022年9月4、5、6日报到,9月7日行课;

  二、2022级学生原定2022年9月8、9、10日报到,延期至9月15、16、17日报到,9月18日起进行入学教育。

  三、各位同学返校前需做好自身健康状况监测,尽量减少外出及在公共场所逗留的时间,避免与重点防控地区人员接触。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

  四、全体教职工正常上班,各单位应安排好相关工作。

  五、如上级另有要求,学校将视情况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发布通知。

  成都大学

  一、学生暑期时间调整至9月2日结束。按照“错时、错峰”总体原则,秋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时间具体调整为:

  (一)9月3日—4日,老生分批返校报到,9月5日(星期一)正式行课。(8月30日—31日参加线下考试的学生分批返校,9月1日—4日完成线下考试)。

  (二)9月13日,新生报到。

  二、教职工正式上班时间调整至9月1日。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一、在校生

  9月1日(星期四):省外在校生和志愿者报到9月3日(星期六):省内在校生报到9月5日(星期一):在校生正式行课

  二、新生

  9月2日(星期五):新生报到9月2日(星期五)19:00:新生军训动员9月3日(星期六):新生正式军训

  吉利学院

  一、老生延期开学

  2020级、2021级老生延期开学,整体教学计划顺延一周。9月3日-4日返校报到,9月5日正式上课。

  二、教职员工

  教职员工上班安排继续执行《关于8月23日-25日分散办公的紧急通知》,8月26日全体教职工返校上班,按工作要求完成合格评估迎评准备、秋季学期开学和迎新保障各项工作。具体工作由各单位自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