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日(24日)16时,四川达州渠县最高气温达到44℃,又双叒叕打破了四川省国家气象站的最高纪录。(最高气温发生时间:15时02分)

▲达州再破纪录▲达州再破纪录

  成都方面,很多人反映,虽然依旧闷热,但或许是受到今晨雨水的光顾,今天整体来看没有以往那么炎热了。未来三天,蓉城雨水增多,具体预报:

  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西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气温25~40℃;

  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西部部分地方大雨到暴雨,气温24~36℃;

  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个别地方暴雨,气温24~38℃。

▲四川省国家站最高气温分布▲四川省国家站最高气温分布

  令人期待的是,再坚持几天,随着华西地区逐渐进入多雨时段,未来三天全国高温范围逐渐缩小。26日起,华西秋雨天气形势将建立起来,雨水从陕西中南部开始逐渐向南延伸,从目前的预报结论看,28日起,四川中东部、重庆中北部等地雨势明显,可以期待降温了。

  据了解,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由于前期大气积攒了大量不稳定能量,因此可能触发对流性强降雨,四川盆地夜雨特征明显。大家务必要密切关注当地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