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

  孩子伤口多达近10处

  晚上睡觉说梦话“狗狗不要咬我”

  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随即将孩子送往医院。在进行简单处理后,孩子的家属将孩子转到绵阳市中心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

  9月14日上午,孩子的爸爸何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孩子腿上被狗咬的伤口多达近10处,最长的伤口达20厘米。“因为担心感染,现在还不能缝针。刚刚孩子被推进了手术室,清洗伤口,还要处理伤口坏死的肉。”

  看着儿子被推进手术室,何先生夫妇很心疼,他们眼里含着泪花,等候在手术室外。何先生介绍,孩子这次被狗咬伤,不仅身体受到伤害,心理上也遭受了极大的伤害。

  “儿子这两天晚上睡觉都在说梦话‘狗狗不要咬我’,听到这些真的心痛。”何先生说。

  何先生介绍,咬人的狗是一只罗威纳犬,他们比较了解这种犬,属于烈性犬。事发后,狗主人赶到医院,表示全力配合治疗。

  红星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022年5月,《绵阳市重点管理区禁养犬目录(征求意见稿)》中,禁养犬目录共计29种(类),罗威纳犬就在其中。

  2022年6月15日,《绵阳市养犬管理条例》已通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查批准,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这两天,孩子的父母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则“温馨提醒”:各位养狗的朋友,请出门一定看管好自己的爱犬(最好戴上嘴套),以免发生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孩子家属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事发情况和提醒↑孩子家属在社交平台发布的事发情况和提醒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