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车位售价每个30万元;子母车位售价每个46万元……”前不久,开发商的一纸《关于车位出售出租的公告》,在川南小城乐山犍为县百海壹号公寓业主中引起轩然大波。当地县城商品房小区标准车位售价,大多在5万至7万元左右,最贵也就10多万元。

↑百海壹号公寓↑百海壹号公寓

  红星新闻记者调查了解到,该小区“天价”车位背后,是小区业主与开发商之间关于车位问题的10年“拉锯战”。有业主质疑开发商未按程序办理销售手续,开发商则指责业主不想买也不愿租,已经停了10年的霸王车。双方多次发生纠纷,当地官方也曾介入调解。

  针对该矛盾,当地住建、商务、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介入协调,开发商重新确定了车位租售价格,其中标准车位售价从每个30万元降到了团购价16万元。

  小城“天价”车位引发争议 

  业主、开发商各执一词

  今年8月3日,乐山市犍为县百海壹号公寓开发商百海置业和百海假日酒店贴出一则公告,将百海酒店负一楼共计80个车位进行出售或者出租。标准车位和子母车位售价分别为每个30万元和46万元,出租价格分别为每年4520元和6520元,另交卫生管理费每年480元。

  “一个普通车位竟然卖到30万元到46万元!”这个消息传开后,顿时在小区业主群掀起轩然大波。据了解,该小区2013年竣工交付,住宅276套,商业面积17000余平方米,地下车位共有159个。

  红星新闻记者走访调查后发现,当地县城商品房小区标准车位售价大多在5万至7万元左右,租金每年2000多元。“犍为的地下车位一般都是几万元,最贵的车位也就十一二万元。”有业主质疑,“开发商凭啥漫天定价?”

↑此前贴出的车位租售公告↑此前贴出的车位租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