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9月20日,宜宾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形势总体可控,平稳向好,但仍存在局部反弹风险。经综合研判,决定自2022年9月20日16时起,对防控措施调整如下。

  对连续7天无新增病例且经综合评估传播风险低的区域,解除静态管理,具体为:翠屏区大观楼街道、象鼻街道(除和都国际小区);叙州区南岸街道、赵场街道(除山水原著原香岭小区);三江新区沙坪街道、双城街道(除大学城社区)。

  中心城区已解除静态管理区域除承担城市运行保障、医疗保障和防疫任务的人员、车辆外,不得跨区流动,区域内的中、高风险区继续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其他区域相关管控措施按9月19日发布的通告执行。

  请广大市民继续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拒不配合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市民如有需求,请拨打12345热线或通过宜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