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成都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回顾这场抗疫,来自全国各地医护团队的支援,让这座城市得到了极其有力的帮助。

  9月2日凌晨4点,四川省巴中市新冠应急指挥部紧急调配,通知援蓉的801名医护人员集结。不少医护人员本在休息,甚至没能来得及和家人道别,就匆忙地收拾几件衣服就前往集合点。这支团队由巴中市卫健委副主任梁君带队,于早上7点统一出发。9月2日下午两点,巴中市援蓉团队到达成都。

▲巴中市援蓉团队▲巴中市援蓉团队

  来自巴中市南江县、通江县的共300名队员支援成都市金牛区,来自巴州区、恩阳区、平昌县的共501名队员支援成都市青羊区。

  截至目前,此次巴中市援蓉团队累计出动12046人次、完成采样584.22万人次。

▲巴中市援蓉团队▲巴中市援蓉团队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哪里有工作,哪里有需要,我们就上。”此次参与支援的巴中市南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周云说。

  “大白”们的身影遍及受援区域小区、楼栋、居民家中、老人床前,他们精湛的技术、优良的作风,受到青羊、金牛区委、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巴中市援蓉团队▲巴中市援蓉团队

  “此次成都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成都市民非常配合,非常支持,也非常友善。”在巴中市卫健委副主任梁君印象中,还有很多社区单位向队员们赠送慰问品,也有80岁老奶奶给队员送衣服……这一幕幕都让她觉得非常温暖。“成都是一座非常温暖的城市,也欢迎成都市民到巴中观光旅游。”梁君说。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实习生 杨薇 图据受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