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不明成分的胶囊,被随意封装入各种名称的药品包装盒内,摇身一变竟成了“虫草伟哥”“黑金刚”“肾宝片”等壮阳药……近日,四川自贡高新警方宣告破获一起系列销售假药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查获假“伟哥”170万余粒,涉案价值2100余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2021年底,自贡高新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一名商贩在辖区多个乡镇集市销售所谓的国产“伟哥”,吸引了许多中老年人前往购买。接报后,高新警方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线索进行了核查。

↑查处现场。自贡警方供图↑查处现场。自贡警方供图

  经查,该商贩售卖的“伟哥”为三无产品且含有西地那非西药成分,系假药。据该商贩交代,其销售的假“伟哥”均来源于成都五块石一名叫江某森的男子。很快,民警在成都将江某森抓获。通过对江某森的审讯,警方分析发现,该案背后存在着一个庞大的生产、销售假药链条,遂展开进一步侦查。2022年2月20日,高新警方集结30余名警力,分别奔赴成都市金牛区、宜宾市江安县两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成功捣毁生产、仓储、销售假药窝点3处,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