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通江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收缴枪支4支、电网设备1套、诱捕设备1套、兽夹200个、兽套100套,查获野猪、麂子、猪獾、果子狸等野生动物制品2000余斤,涉案价值约10余万元。

 ↑冰冻的野生动物制品 ↑冰冻的野生动物制品

  9月13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通江县诺水河镇村民唐某在网上购买逆变器,疑似涉嫌非法狩猎。获取该线索后,通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展开全面调查。民警通过3天3夜的摸排蹲守,确定了以唐某为首的10余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避免打草惊蛇,我们分组前往嫌疑人家中固定证据。”办案民警介绍,9月16日,集中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在嫌疑人家中查获大量狩猎工具及野生动物制品。

  据嫌疑人供述,随着生态环境改善,看着眼前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便动起了歪心思,认为捕猎一些“野味”,不仅可以尝鲜,还可以卖点钱。于是,在山林中安放兽夹、兽套等工具,捕获野猪、麂子、猪獾、果子狸等野生动物,冷冻于冰柜内,等过春节时高价出售。

  ↑捕猎工具设备

  犯罪嫌疑人在禁猎区使用禁用工具进行狩猎,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非法狩猎罪。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景飞呈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