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王祥龙 见习记者 冷宇

  9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阿坝州理县薛城镇较场村驻村工作队获悉,在驻村第一书记周诚和工作队员的努力下,目前,该村滞销的10万余斤红脆李,已销售近2.5万斤,但仍有较大缺口,急需帮助。

  红脆李丰收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较场村9月初陆续成熟的红脆李出现滞销情况。周诚表示,主要是前来村里收购的商家数量减少,红脆李的收购价格相较于去年每斤低了4毛钱。在此情况下,果农们生产种植的积极性受到一定影响。

  四川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村里的情况后,商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推广销售模式,由周诚积极对接阿坝州邮政公司,利用邮政“邮乐优鲜”平台,面向全省消费者开展“爱心助农 一路有李”团购活动。

  果农正在采摘红脆李

  周诚说,在推广销售中,邮政公司采取多项优惠活动,压缩自身利润空间,把最大效益让给果农。团购活动9月20日13点上线,截至9月22日上午9点,共达成线上订单730件,销售5000余斤,销售额2万7千余元。

  此外,周诚还与驻村工作团队一起,通过家人群、老乡群、同事群、朋友圈等,帮助村民销售红脆李2000余斤,销售额一万余元。在做好线上销售的同时,大家还四处寻找线下销售渠道,先后引进收购商2批,达成销售合同1.2万余斤,销售金额3万余元。

  红脆李丰收

  周诚表示,目前,在各方努力下,推广销售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仍有很大缺口。近日,理县连续阴雨,如果果子淋雨出现裂缝,就没办法销售了。他希望通过封面新闻云求助平台,让大家了解到果农的困境。同时,他也希望有需要的人士,帮忙选购村里的红脆李。

  购买脆红李联系方式:较场村副主任,黄建康,18728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