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超过500斤重的种猪突然发狂,咬伤主人后在村里乱窜,给其他村民带来安全隐患。9月24日晚上,四川蓬溪县任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任隆镇红五村现场进行处置。在征得猪主人同意后,民警将猪赶到空旷地带击毙,随后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民警持枪射击↑民警持枪射击

  9月26日晚,猪主人刘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头种猪已经养了3年,至少有500斤。事情发生在9月24日下午7点左右,他赶着猪去其他村配种后回家。在一个岔路口,猪不听使唤走错路,他用枝条打了它两下。不料,猪突然发狂,转身攻击他。

  刘某说,猪把他拱翻在地,张口就咬。情急之下,他爬起来跳下一米多高的路坎,跌落河沟里才避开攻击。事后,刘某发现自己的腿、手臂、脖子均有受伤,而且脖子上血流不止。

  途经此地的红五村二组小组长杨天元了解情况后,拨打了任隆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并组织村民将刘某送到任隆镇卫生院治疗。杨天元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自己驾驶小车经过该路段,猪还跟着车子追赶了一段距离。他联系村干部后,在现场观察着猪的动向,并通知附近村民不要出门,以免被猪所伤。

  接警后,任隆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村里。当时,天已经黑下来,他们看到猪还在路边,周围人都不敢靠近。“之前以为是一般的肥猪,没想到这么大。”任隆派出所副所长田茂介绍,当时猪还比较狂躁,人一靠近就低吼着冲过来。因为担心伤及其他村民,在跟刘某的家人沟通时,刘某家人明确表示希望把猪“处理掉”。

↑猪被击毙↑猪被击毙

  随后,任隆派出所向蓬南派出所请求支援,蓬南派出所民警携带“微冲”赶赴现场。经过研判,民警和当地村民一起将猪赶至空旷的安全地带,然后开枪将其击毙。

  “主要是怕它咬到其他村民。”刘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养了20多年种猪,从未遇到过猪发狂咬人的情况,现在想起来还感到后怕。经历这次遭遇,他表示以后不会再养种猪了。

  受伤的刘某被送到任隆镇卫生院紧急处理后,又被救护车送到遂宁市中心医院。刘某表示,他的手臂、大腿、脖子上的伤口分别缝了好几针,目前已无大碍,并于9月25日上午回家休养。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