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林 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连日来,宜威高速公路2标段——四川宜宾长宁县双河镇龙头互通枢纽至山茶花隧道段建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者们卯足干劲,抓工期、抢进度,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山茶花隧道设计全长6.3公里,目前已顺利掘进5.2公里,剩余1.1公里。”9月26日,宜威高速山茶花隧道左洞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工人们正在隧道整平层浇筑混凝土。

  位于双河镇境内的山茶花隧道是宜威高速公路2标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特长隧道之一。目前,隧道左右双洞掘进均超过5.2公里,完成总掘进量的82%。

  “我们投入现场施工人员共计300余人,采取24小时轮班作业,全力以赴推进施工建设,确保明年4月份顺利贯通。”宜威高速公路2标段项目部工会主席王玺霖告诉记者。

  据了解,宜威高速公路2标段起于长宁县双河镇龙头枢纽互通,止于珙县底洞镇山茶花隧道出口,全长13.991公里。全线设桥梁18座,隧道2座,枢纽互通1处,其中主线桥梁长3.703公里。截至目前,标段已完成路基挖方144.6万方,填方55.1万方,完成工程总量的75%。

  “现阶段我们宜威高速公路2标的重点工程是桥梁的预制和架设工作。”宜威高速公路2标段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刘冬介绍说,宜威高速公路2标段梁体架设设计共1206片,截至目前,主线梁体已架设440片,互通架设19片。施工单位已投入劳务人员600多名,全力抢工期,确保在春节前完成主线梁体全部架设,完成龙头互通梁体架设的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