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9月27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获悉,四川公安交警发布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该“两公布一提示”详细预判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高速公路易发生事故路段等情况,请广大驾驶员收藏。

  具体“两公布一提示”如下。

  为确保2022年国庆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四川公安交警认真研判我省往年同期道路通行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发布2022年国庆长假出行“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了解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错时错峰出行,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确保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高速公路交通管制情况

  2022年9月30日12时至2022年10月9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通行。

  9月30日、10月1日8时至22时,10月6日、10月7日10时至22时,对除鲜活农产品运输车以外的三轴(含)以上货运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错峰通行的措施;雅西、雅康、汶马等易发恶劣天气高速公路路段,结合《关于2022年“国庆”假期等重要时期对全省高速公路货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及辖区实际,对货运车辆适时采取管控措施。

  10月15日0时起,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输超限超载不可解体物品车辆通行,具体交通管制结束时间以通知为准。

  除上述时段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根据辖区交通流量情况,对除鲜活农产品运输车以外的三轴(含)以上货运车辆,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错峰通行措施。

  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