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会上通报了我省公安交警部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的战果,并发布国庆期间出行提示。

  红星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四川公安交警坚决落实公安部和四川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06万余起,现场查处433万余起,非现场查处573万余起,其中,“三超一疲劳”(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19.5万余起、酒醉驾4.3万余起、农村“双违”(面包车违法超员和农用车、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1.9万余起。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约32%,死亡人数同比下降约30%,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同比下降约50%。

▲四川交警夜晚执勤▲四川交警夜晚执勤

  会上,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秩序处副处长万春表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已重点打击处理“炸街飙车”违法行为1.7万起,收缴超标摩托车104辆,刑事打击9人。

  国庆将至,四川交警温馨提示,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与亲朋好友欢聚之后,切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闫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