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袁城霖 达州观察 徐洋

  10月3日,达州市在省外返回达州并隔离管控的人员中检出1名阳性病例,并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救治。

  该人员活动轨迹整理如下,如与以下活动轨迹有重叠者,请立即向社区和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3天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每两次间隔24小时),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集。

  达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当前国内疫情仍呈点多面广特征,国庆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市外来(返)达州人员在来(返)达州前24小时内主动在“达州市来(返)达人员报备系统”或向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开展“入达即检”、3天3检等;市外中高风险区和疫情发生县区的来(返)达州人员要配合落实“落地控”等;市民朋友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要求主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旅游景点、各类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经营单位业主要坚持做好“一扫四查”(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风险城市旅居史等)。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