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四川宜宾当地人的朋友圈流传一段视频:一名年轻姑娘在长江获救,模糊的视频显示有人在水中紧紧将女孩抓住。

  10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叙州区分局获悉,以上视频内容属实,获救女生18岁,因感情失意于凌晨3点多跳进长江,辖区派出所辅警借助一件救生衣支撑,抓住女生漂了20多分钟,最后在海事人员协助下获救。

  轻生女孩获救

  据介绍,9月29日凌晨3时20分,叙州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东区巡防接处警组接到110指令:位于华侨城外的江边上有一女子欲跳江轻生,值班民警刘畅及警辅余俊杰、刘胜接警后于3时25分赶达现场。

  经了解,18岁的当事人王某因失恋想不开,意图轻生,现场情绪激动,不准出警人员和其他人员靠拢。在出警人员及其朋友进行劝说的过程中,王某突然跳入长江中,千钧一发之际,仅着一件救生衣的警辅余俊杰毫不犹豫地跳入湍急的江水迅速游向落水的女子,并将其紧紧抓住。

  在水中,女孩情绪激动不停挣扎,耗费了余俊杰大量体力,导致余俊杰将其控制后已经没有力气游回岸边,只有尽力维持两人的平衡,然后顺着江水往下游飘去,这才有了网传视频中的内容。

  轻生女孩获救

  岸上出警人员倾尽全力施救的同时,联系长江公安及海事部门出船救援,此过程中余俊杰一度体力透支,但始终没有放弃,用尽自己全身的力气抓住落水女孩,经过了20余分钟的煎熬,从华侨城江边飘过长江大桥,等到了海事船。

  在配合海事救援人员将女孩救上船之后,余俊杰已耗尽体力瘫倒在海事船只上。女孩因及时获救,无生命危险,民警将其交给了闻讯赶来的家属。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