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功能饮料受到不少加班族的欢迎,山寨假冒功能饮料也随之而来……10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西昌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森林警察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两名嫌疑人从上家购买7600余件假冒乐虎饮料,然后销往多个乡镇牟利。目前,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乐虎的上线嫌疑人熊某,也已被警方抓获。

  今年3月4日,西昌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场食品安全检查活动中,在西昌市礼州镇发现有疑似假冒伪劣乐虎饮料在进行销售,工作组当场查扣少量涉嫌假冒伪劣乐虎饮料。

  森林警察大队办案民警与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研判,西昌市面可能存在大量销售涉嫌假冒伪劣的乐虎,市内可能存在假冒伪劣乐虎饮料的供应商。经初步联合调查,在礼州一仓库内发现涉嫌假冒伪劣乐虎1830件。

  3月10日,森林警察大队对该案立案侦查,并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专班办理。3月30日,办案民警查实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踪,第一时间进行了抓捕。

  通过连夜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其从上家购买假冒伪劣乐虎饮料6次,共计7637件(规格:380ml,每件15瓶,正规出厂价49元一件),购买总金额221873元,购得后的净成本为31.9元一件。并将7600余件假乐虎以42至48元的价格销售至会东县、冕宁县,西昌市川兴、礼州、黄联、佑君镇、新村街道办事处的相关批发部或零售点,销售金额为33万余元。

  对此,西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及时将流通在西昌市内的涉假乐虎追回,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维护正规厂商的正常经营秩序”。

  专案组随即连续作战,与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专案组对涉及销售假冒伪劣乐虎的5个乡镇、10余家销售点销售的假冒乐虎进行查处。最终扣押未销售的假冒伪劣乐虎2145余件。

  ↑查获的山寨乐虎饮料

  经鉴定,涉案乐虎饮料均为假冒伪劣产品。

  与此同时,专案组多次跨省取证,最终于10月11日将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乐虎的上线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熊某对其制造销售假冒伪劣乐虎并卖往全国多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西昌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