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强 封面新闻记者 冷宇 王祥龙

  11月6日,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公安分局万安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学生王明(化名)手机在校内丢失,多次找寻无果。6日下午5时许,民警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失窃的手机。

  目前,罗江区公安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该案现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手机在宿舍内离奇“失踪”

  警方目光锁定校内

  11月4日凌晨1时许,德阳市罗江区一学校学生王明,将手机放在床铺旁充电后睡去。4日早晨,王明发现手机不见了,在宿舍内多次寻找未果后,向老师报告了此事。因学校是封闭式管理,校外人员不能进入,但王明连续两日在校内寻找丢失的手机,仍未找到。

  11月6日,在老师的陪同下,王明来到万安派出所报警求助。办案民警到现场勘验后排除了入室盗窃的可能。

  办案民警分析说,一般情况下,很少出现校内手机被盗案件,且校外人员无法入内,于是他推断,“熟人”作案的可能性非常大,“要么是熟人,能随时进入王明的宿舍;要么就是他的舍友。”

  因“手头紧”

  舍友伙同校友偷手机卖得6000元

  因学生宿舍内并未安装摄像头,无法查找事发时的监控录像,民警决定从被盗手机的相关信息入手。

  根据王明提供的信息,民警登录原手机ID发现,手机被盗之后,有一笔学校附近某超市的消费记录产生。他推断,该笔消费记录极可能是嫌疑人所为。

  当天下午,民警前往该超市调取监控录像,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经王明辨认,其中2人为其舍友,另外1人也是本校的学生。

  15日下午,办案民警介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等3人如实供述其盗窃舍友手机的犯罪事实。因手头紧,3人合谋盗窃王明的手机,随后翻墙外出,将手机卖了6000余元。他们有人计划买新手机,有人则打算买新自行车,因还未想好如何分钱,所以全部赃款被如数追回。

  目前,罗江区公安分局依法对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该案现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失窃手机,已回到王明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