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作为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九寨沟的山水、美景、美食一直让无数游客魂牵梦萦。

  随着九寨沟县休闲旅游的不断发展,不仅促进了九寨沟县餐饮业、农业产业的蓬勃发展,更是大大增加了九寨沟农特产品进入消费市场的机会,九寨沟大红袍花椒、甜樱桃、脆红李优势农特产品凭借过硬的品质被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并逐渐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伴手礼。

  麻香好花椒,九寨大红袍

  九寨沟大红袍花椒以色泽红润、颗粒硕大、果实清香、椒麻纯正,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作为九寨沟县花椒主产区的永和乡,多年以来,一直将花椒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牵引器”,鼓励支持农户种植花椒大力发展花椒产业,多措并举齐抓产业发展,通过实施现代农业花椒产业园提升项目等,引领花椒产业朝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截至2022年上半年,永和乡花椒种植面积达到4200余亩,预计产量6.5万余斤,大大提振当地农民致富信心,也切实为农民增收增产提供了扎实的基础保障。

  樱桃生九寨,味道自然甜

  九寨沟甜樱桃果实色泽艳丽、晶莹剔透、味道鲜美、营养物质丰富,维生素含量是苹果、梨的三倍,还具有调节活血,平肝去热的药理功效,能够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对贫血类患者有一定辅助疗效,也是孕妇理想果品,被誉为“果中珍品”。

  截至2020年,九寨沟县甜樱桃种植面积3000余亩,总产量1305.25吨,总产值1566.54万元,已发展成为当地农业产业的支柱型产业之一,为九寨沟县农民经济持续增长提供了不竭动力。

  九寨脆红李,脆甜到心里

  九寨沟县呈喀斯特地貌,土质疏松,土壤肥沃,境内水系发达,水能资源丰富,地下水位低,满足了脆红李生长所需的光、温、水、肥、气等基础条件及生长爱好,造就了果体大、果皮紫红、口感舒适、肉质脆甜、营养丰富,在甜度满足 12°以上的同时还能够保持李子原有的清脆爽口的九寨沟脆红李。同时,九寨沟脆红李还蕴含了大量的微量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A、钙、铁、钾、糖、能量、膳食纤维、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分,深受消费者喜爱。

  一方水土孕一方特产,一方特产富一方百姓。九寨沟昔日稀疏的山头、田间都栽上致富树、种下了致富苗。风味独特、品质优良的农特产品,是上天赐予九寨沟的珍贵宝物,哺育了勤劳朴素、仁义善良的九寨人。

  领略九寨山水风光,品尝九寨特产美味,让我们一起走进九寨,感受九寨特产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