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通报唐某某被辞退▲公司通报唐某某被辞退

  唐某某称,在发出这份通报前,公司方面跟他没有进行过任何沟通。

  红星新闻记者在通报中看到,“唐某某因绩效等级和薪资问题在公司全员微信群里发布过激言论,严重干扰公司正常工作秩序,造成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按员工手册相关奖惩条款:给予唐某某解除劳动合同之惩处”。根据该通报,公司里还有两名管理者因“在此事件中存在对团队管理失职、沟通不到位责任”,被给予通报批评处理。

  公司回应:言论过激,违反公司规定

  “他可以按合法途径维护自己权益”

  对于通报中提到的内容,唐某某表示,自己本不想在群里如此发言,“但也是没办法了”。因为加薪问题,他曾多次找到直属领导询问,领导却说“这是公司的问题,他也不知道”。

  对于自己的言论是否过激,唐某某表示,自己是在正常表达诉求。公司在没有通知他的情况下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属于违法,他要求公司能按相关规定,给予相关赔偿。

  唐某某还表示,11月16日当晚和17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某先后找他谈论离职事宜,这个过程,唐某某进行了录音。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录音了解到,李某在与唐某某沟通时表示,由于唐某某违反公司规定,影响比较大,因此公司决定与他解除劳动合同。唐某某表示,自己只是在公司群里正常发出疑问,没有任何问题,自己到底违反了公司的什么制度。李某表示,“你违反《员工手册》在先。”对于具体违反《员工手册》中的哪一条,李某在录音中表示不知道。

  18日,唐某某收到公司的劳动合同解除书,解除原因是“违反公司制度”,要求其前往办理离职手续,其中并未提及赔偿问题。

  11月18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李某。对于此事,李某称,唐某某在处理该问题上表达方式不正确,“本来工作表现就不是很好”,而且还在公司大群里言论过激,第二天来公司的沟通态度也很差。“在公司里闹,说你要把我开除,不可能。”李某评价说,“我想这种员工放在任何地方都很恼火。”李某还谈到一个细节,在他们沟通时,唐某某“随便啥子都录音,根本没办法沟通”,现在他也只能按公司正常流程和要求,去做相应处理。

  对于公司承诺涨薪,最后唐某某的绩效却被打成“C”,李某表示,绩效并不影响涨薪,是唐某自己理解错了,“只要你好好工作,有很好的工作表现,肯定是会加薪的,领导的承诺没问题。”

  当记者询问李某“唐某某违反了公司哪一条规定”时,李某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这个事情没什么好说的”。对于是否会进行赔偿,李某表示,“他可以按合法途径去维护自己的权益,到时候该有的赔偿都有。”

  对于唐某某的工作情况,记者向一位不愿具名的同事进行了求证。该同事评价说,唐某某在工作上是没有问题的,“都完成了他的本职工作”。但平时在生活中“比较过激”。具体表现是什么?其表示,唐某某目前已离职,且他离职的事情全公司都知道,他不便说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