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妻子逃亡半年后,曹某曾给妻子的姐夫寄去一封书信:“姐夫,你接到信后,代我向二位老人请罪,我对不起二老……”

  这是1997年夏天发生在四川广安的一宗命案。当时,作为上门女婿的曹某,与妻子李某因琐事争执发生矛盾,将当时已有两月身孕的妻子杀害后潜逃。在隐姓埋名24年后,曹某被警方抓获。据曹某供述,自己当时没有事业和收入,吃住都靠妻子,而妻子性格比较要强,导致自己在家里“矮半头”,没有话语权。“寄人篱下”的生活让他产生了深深的自卑感,生活十分压抑,几度萌生要离开妻子的想法。

  红星新闻记者日前了解到,曹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曹某指认现场  ↑曹某指认现场

  命案:

  女子家中遇害

  警方介入调查:丈夫有重大嫌疑

  当看到门前地板上的黄色污渍,卢先生心头闪过一丝不好的预感,他猛地一脚踹开房门,眼前一幕让他和妻子倒吸一口凉气:妻妹李某趴在地上已没有呼吸,身上的金银首饰皆已不见,睡衣上的血迹已凝固成块,旁边,是一把沾有血渍的水果刀……

  这一天是1997年7月7日,小暑。当晚,卢先生和妻子下班回到位于四川广安市城区的家中,看到妻妹的房间里透出亮光,从门缝中还传出一股股臭味,但上前敲门却无人应答,房门也上锁无法打开。

  就在命案发生的前一天,和妻子李某闹矛盾的曹某曾打算乘火车离开广安前往北京,还找妻子的哥哥借钱谎称要回安徽老家。从哥哥处得知丈夫要离开的消息后,李某当天上午便赶到火车站将曹某叫回家,之后,李某的父亲出面对两人进行调解劝说后离开。当天中午,卢先生和妻子吃过饭后便出门上班,只留下李某和曹某在家里。此后,李某遇害,曹某却不知所踪。

  接到报案后,警方随即介入调查,并锁定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