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武侯区法院一审庭审现场成都市武侯区法院一审庭审现场
一审当天,被骗老年人家属拿出购买藏品的发票一审当天,被骗老年人家属拿出购买藏品的发票

  钱薇伽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博 实习生 廖安泰 袁文杰 文/图

  在核心商圈开公司,把低价商品包装成极具升值空间的收藏品、纪念币向老年人售卖……这看似很过时的手法,却让700多名老年人累计被骗 6900 余万元。昨(16)日,成都市武侯区法院对该案进行一审判决,以李某为首的23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授意、鼓励、默许公司员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老年人财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其中,被告人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300万元,罚金限判决生效之日起 1 个月内缴纳。其他被告人被分别判处2年至6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部分被宣告缓刑,并处以5000元至40万元的罚金。

  据悉,受骗老年人之中,不乏退休教师等高知人士,有的老年人因为被骗导致晚年生活苦不堪言。如今,不法分子已被绳之以法,受害老年人能拿回多少损失?本报记者进行了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