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

  希望儿子成为职业球员

  能为国出征世界杯

  在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上,乃博宁林护送国际足联会旗走进了世界杯赛场。当晚,乃博宁林的父亲林雄伟也观看了世界杯揭幕战。“以前觉得世界杯离我很遥远,看到儿子能够去卡塔尔,我真的非常激动。”

  林雄伟是一名资深足球爱好者,曾代表凉山州足球队参加四川省的比赛。在父亲的影响下,乃博宁林对足球产生了浓厚兴趣,从小开始学习踢足球。2013年,林雄伟将儿子送到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学校昆明南站小学学习,并接受足球训练。

  2017年,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共同实施“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青少年海外培训计划,通过西班牙青训教练在国内层层选拔,乃博宁林一路过关斩将,从上千人中闯进30人的大名单,并于当年9月赴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学习。

  林雄伟说,儿子独自到西班牙训练,他开始很担心,也专门去西班牙的俱乐部了解孩子的情况,当他感受到俱乐部的专业和儿子对足球的热爱后,他坚定了将儿子培养成职业球员的想法。在俱乐部的这几年,乃博宁林逐渐适应了训练,融入了西班牙的生活。

  根据西甲联赛规定,球员需要年满18岁才能正式签订职业合同,因此乃博宁林还需要等待一年四个月才能签订职业合同。“俱乐部也跟他谈过,只要保持这个水平,等到了18岁,有机会可以和马竞足球俱乐部签约。”林雄伟说。

  “无论将来儿子在国外还是国内踢球,我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林雄伟告诉记者,他希望将来儿子能以球员身份征战世界杯赛场,为中国足球拼搏。“希望他能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为国出征世界杯。”

 ↑儿时的乃博宁林和父亲 ↑儿时的乃博宁林和父亲

  讲述:

  已回到马德里训练

  现在踢中锋和前腰

  乃博宁林说,担任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护旗手,自己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这几天,他也在社交平台发布了参加世界杯的视频,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短短几天,他在抖音平台的粉丝就涨了一万多。

  11月23日晚,乃博宁林在接受四川观察连线采访时表示,他已经离开卡塔尔,回到马德里训练和学习。他说,在世界杯开幕前几周,当他得知要担任护旗手时,兴奋得一晚上没睡着,一直想象入场会是什么画面。

  乃博宁林表示,喜欢上足球,也是受父亲的影响,“爸爸喜欢踢足球,我从小就在旁边看,他们中场休息时,我就去踢一下,渐渐喜欢上了足球。”他表示,在国外训练,更加注重实践方面,“有一次在训练中,队友在背后顶了我一下,受伤休息了三个月。”

  回忆步入赛场的一幕,乃博宁林难掩兴奋。“真的是太震撼了,球场也非常漂亮。”乃博宁林回忆。

  红星新闻记者采访获悉,现在乃博宁林身高已经达到1米83,最早踢边锋,现在也打中锋和前腰。他表示,现在的偶像是马竞足球俱乐部的球员若昂·费利克斯,“平时我们在训练中,也见到过他,还与他合影过。”

  “我很喜欢这句话:永远不要停止相信。如果热爱足球,一定不要放弃它。”对于未来的发展,乃博宁林表示,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穿上中国队球衣参加世界杯。

 ↑乃博宁林在马竞梯队 ↑乃博宁林在马竞梯队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受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