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正在对三名人员进行训诫教育↑民警正在对三名人员进行训诫教育

  11月24日上午,“眉山逮到人贩子”的传言在四川眉山各大微信群、朋友圈传播,各种版本层出不穷,引起广大市民关注。

  针对网传相关信息,真相来了。24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获悉,2022年11月23日19时许,富牛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富牛镇某小区抓到小偷。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将3名嫌疑人王某嫄(女)、王某林(女)、张某华(女)依法传唤至派出所,并对以上3人身份信息进行了细致核实。

  经询问,3人自称从外地到眉山推销油烟机清洁剂,因未经小区物管以及门卫同意私自进入小区,被小区业主误认为是小偷,双方发生争执。

  经排查,未发现群众有财产损失,近期,眉山也没有发生儿童被拐、丢失案件。在对以上3名人员进行法律宣讲、训诫教育后予以放行。随后,富牛派出所对辖区物业公司逐一进行提醒,要求物业公司对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身份信息进行详细核实后才能放行。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对此次事件的关注,代表了大家警惕性的提升,但是也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传播。岁末之际,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辖区巡逻防控。广泛动员商场店铺、在建工地、小区等案件多发部位自主安装安防设备。同时,各派出所持续加强对辖区实行全天候、全覆盖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现场查获率,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眉山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