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四川省西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排查隐匿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安全底线,将于2022年11月25日在东城、马道2个街道开展限时区域核酸检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25日(星期五)8:00至17:00。

  二、采样范围

  1。东城、马道2个街道辖区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按照街道、村(社区)组织安排,到辖区内就近点位免费检测,应检尽检。

  2。西城、新村、海南、北城、长安5个街道辖区居民,按需就近愿检尽检。采样点按州、市医保定价收费采样。

  三、注意事项

  (一)东城、马道2个街道辖区居民要服从街道、村(社区)安排,按要求分时段、错峰就近参加核酸检测。检测时间段内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检测结束后,可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出。

  (二)限时核酸采样期间,东城、马道2个街道、村(社区)将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内住户上门核实核酸检测情况。对不按要求参加核酸采样的居民将实行赋码管理。

  (三)东城、马道2个街道要充分组织发动辖区居民,把志愿者、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固定到点位上,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扫码、维持秩序等工作,提高检测效率。重点排查返乡人员,掌握拟返乡人员情况,提前做好准备措施,防范潜在输入风险。各重点行业监管部门加强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监督,务必落实行业防疫各项要求。

  (四)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个人无正当理由拒不进行核酸检测、妨碍疫情防控、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活动轨迹↑活动轨迹

  另外,11月25日,西昌市疾控中心发布风险提示,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方便市民排查风险轨迹,请市民朋友们对照自查,如与以下活动轨迹有重叠,立即向社区和单位(或居住的酒店)报备,三天内接受三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集。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