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晚,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开赛,广大球迷迎来了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赛事期间,遂宁交警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加强酒驾检查力度,目前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4438起,其中酒驾64起,醉驾3起。

  针对世界杯期间球迷饮酒观赛活动频繁,极易发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实际,遂宁交警组织警力成立酒驾夜查小组,选择在东平大道、五彩缤纷路、银河路、开善路等酒驾违法、酒驾事故多发路段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对过往车辆驾驶人利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严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遂宁交警以市城区酒店、酒吧、KTV、饭店、大排档等行业聚集较多的区域为重点,紧盯夜宵和比赛结束后的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宣传提示工作。

  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极大、后果严重。目前,正值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市民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不免饮酒助兴,酒驾醉驾风险也随之上升。遂宁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酒后切莫心存侥幸违法驾车上路,特别注意警惕“隔夜酒”。观看赛事也要注意合理休息,次日如有驾车出行安排,应注意保证睡眠,杜绝疲劳驾驶。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