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79元一斤的牛肉干,吃起来怪怪的。结果检查发现,“牛肉干”里牛肉成分为0,猪肉成分竟达100%。11月24日,红星新闻从四川广安华蓥警方获悉,当地日前破获一起以猪肉干冒充牛肉干,并在网店大量售卖的销售伪劣产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男,成都市人,46岁),涉案价值达300余万元。

  今年10月,华蓥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案件,有群众举报其在网上一家名叫“牛香源特产”的网店购买的牛肉干口感与真牛肉差异很大,怀疑是假冒的牛肉干。

  经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检测,这所谓的“牛肉干”里牛肉成分为0,而猪肉成分竟达100%,且该网店售卖的“牛肉干”销量巨大。

  华蓥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立即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经查,该网点注册地位于成都市某地,民警先后三次到成都开展调查,经调查走访及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周某及厂房、货运地点、活动轨迹。“周某反侦察意识极强,加上周某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很多年前的,这给我们侦查工作带来了新的难度。”森林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蒋欢说。

  当时临近“双十一”,为防止更多消费者被骗,森林警察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成都开展蹲点工作,计划在核实犯罪嫌疑人最新身份信息后立即开展抓捕工作。

  11月11日,民警蹲守三天三夜后,在关闭的厂房附近发现了周某的身影,但厂房位置四通八达,地形复杂,民警在跟踪一段路后周某不知所踪。“你们在厂房这里继续蹲守,我们沿路寻找,大家动作要迅速,一定要小心。”民警蒋欢进行分工后,第一时间冲向小巷。在临近大马路旁,蒋欢发现了周某的身影,在大家的配合下,成功将周某抓捕归案。

  现场捣毁生产窝点三处,扣押生产原材料猪肉干3600余公斤,成品肉干730袋,半成品439袋,大型生产设备4台,退货包裹11个,银行卡17张。

  据周某交代,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用猪肉干冒充牛肉干利润巨大。在利益驱动下,今年4月,周某在某网站注册了网店,并购买了大量生产设备,通过在网上购买猪肉干,再用设备对猪肉干进行切割、包装,伪装成牛肉干,最后以79元一斤的价格在网络上进行售卖。仅11月,周某的网店日均销售达300-400件。

  目前,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蒋四芳 漆慧玲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