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徐莉莎

  11月2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建设和管理,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人才集聚高地,省科技厅对《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

  引才引智基地,是四川省创新人才“引育留用”体系和科技创新平台的组成部分,是集聚国(境)外高端人才、推广优质引智成果、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的重要载体。基地依托外专引智工作基础、科研实力、人才服务能力较强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建设。

  本次修订的一大内容,是根据功能定位,将基地分为示范类基地和服务类基地两种类型。

  其中,示范类基地以推进人才集聚,服务科技创新为目标,重点开展国(境)外高端人才集聚、外专引智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引智成果培育转化及推广、带动激励国内人才素质提升等,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撑。

  服务类基地以高效配置国际人才资源,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为目标,重点开展国际人才资源供需对接、外国人才社会融入、创新环境优化等,为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提供发展环境保障。

  此外,《管理办法》还优化了对基地的管理支持。优化过程管理,压缩建设期至3年;实行绩效考核、年度报告和周期评估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