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晚,四川绵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区域临时管控措施的通告,调整部分区域临时管控措施。

  通告称,当前绵竹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在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部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梯次逐步解除管控区域,绵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根据疫情处置进展和疾控专家研判,决定从11月28日8时起,对清平镇全境及富新、汉旺、广济、什地4个镇18个村调整区域临时管控措施,按低风险区管理,人员可在本区域有序活动,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防控措施。

  调整临时管控措施的区域包括清平镇全境;富新镇广西村、吉兆村、上庵村、文永村;汉旺镇沿新村、祥柳村、白溪河村、红旗村、高柏村;广济镇卧云村、天平村、三江村、云盖村、吉祥村、玄郎村;什地镇绵河村、同义村、双瓦村。

  “部分调整”不等于“彻底解封”。请广大居民继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如有发热、干咳等相关可疑症状,及时报告社区(村组)服务保障人员对接就近医疗机构。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