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11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经过建设单位的不懈努力,全国172个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黄石盘水库大坝主体工程已于近日全部完工。

黄石盘水库大坝主体工程完工。黄石盘水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供图黄石盘水库大坝主体工程完工。黄石盘水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黄石盘水库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坝5扇泄洪闸已通过检测并验收合格,并完成蓄水安全鉴定,涉及工程蓄水预验收阶段的单元工程(1281个)已全部完成验收,合格率达100%,分部工程(21个)已全部验收核备。

  截至目前,黄石盘水库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9.05亿元,占总投资的99.8%,预计11月底进行水库蓄水技术预验收。

  黄石盘水库坝址位于巴中市恩阳区,是全国172个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国家水利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的《四川省渠江流域防洪规划》的大(2)型防洪控制性工程,工程以防洪为主,兼顾发电和改善下游供水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