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四川德阳市中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调整临时管控区域范围的通告,通告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中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11月28日0时起,调整中江县临时管控区域范围。

  解除中江县兴隆镇双堰村、兴隆街社区、舒坝村、兴隆村、银河村、五里坝村、翠竹村、长虹村、铜矿村、仁寿寨村、龙河村、兴青村、碾子湾村、清溪河社区、清河村、沙尖村、石碑河村、曙光村、六里班村、太平社区、果园村、土城村、十里碑村、瓦窑村、同沟村、店坪村、转水村的临时管控措施,实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兴隆镇兴安社区、磨子桥村、芦茅沟村管控措施仍按照《中江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的通告(第16号)》执行。

  当地政府呼吁,广大群众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扫场所码,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按规定就医,不带病上班、不去公共场所。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