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某指认犯罪现场。 陈某指认犯罪现场。

  黄静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员工与餐馆老板不和离职后,为报复泄愤,竟先后偷走同事的3辆电瓶车。12月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临空经济区分局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月,资阳市临空经济区雁江派出所先后接到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同福小区A区的电瓶车被盗了。警方到现场侦查发现,被盗车辆为当地一家餐馆员工的,且每次放在宿舍的车钥匙也被偷走。

  “我们当时就判断,很有可能是熟人作案。”雁江派出所民警张良说,餐馆宿舍的门锁没有被撬痕迹,嫌疑人每次都能精准偷走钥匙和电瓶车,警方就把排查对象放在餐馆员工身上。很快,一个叫陈某的男子浮出水面。

  随后,经过多方调查,警方认定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今年11月,陈某在内江落网,经讯问,他对盗窃原同事3辆电瓶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陈某此前就职于这家餐馆,与两名同事居住在同一宿舍。工作中,他因琐事与老板发生矛盾后,产生了偷同事电瓶车泄愤的想法。

  4月16日,陈某趁同事上夜班休息时,将其放在桌子上的钥匙拿走,将电瓶车骑走后以200元价格出售。4月28日,陈某在离职后,利用宿舍门没换锁,用钥匙把门打开后,再次盗走一辆电瓶车,并以300元的价格出售。

  第二次得手后,陈某前往外地务工,一直到今年10月初返回资阳。此后,他再次来到小区的停车棚,又盗窃了一辆未上车轮锁的电瓶车,并以400元的价格出售,而该车也是餐馆员工所有。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