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盐亭县一名驾校教练驾驶一辆教练车,追尾一辆电动四轮车后逃逸,事后还找人“顶包”。警方通过抽血检测,该教练属于酒驾。12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盐亭公安交警大队获悉,近日,交警部门对涉事驾驶员黄某田作出处理:吊销驾驶证五年,罚款五千元,行政拘留十五天。

警方查获肇事逃逸的教练车警方查获肇事逃逸的教练车

  10月18日14时30分许,盐亭公安交警大队接到盐亭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盐亭县消防大队外红绿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驾驶员逃逸事故,请求处置。

  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同时联系盐亭县公安局情指中心,调取了事故现场的监控。监控显示,该事故系一辆教练车追尾一辆等候信号灯的电动四轮车,事故发生后,该教练车逃离事故现场。同时,交警根据教练车逃逸后的行车轨迹进行视频追踪,发现该肇事车辆最后停靠在桂花街内。

  “办案民警赶往桂花街将涉案车辆查获,并在现场发现一名女性驾驶员,并称是她驾驶的该教练车。”12月5日,盐亭公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面对办案民警的询问,该女性驾驶员含糊其辞,眼神躲闪,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怀疑有“顶包”的嫌疑。

  于是,办案民警再次经过详细调查,确认川B2***学教练车发生事故时实际驾驶员为54岁的男子黄某田,发生事故后,黄某田驾车逃离过程中电话联系其朋友杨某清,让她帮忙“顶包”。

民警带肇事逃逸的驾驶员抽血检测民警带肇事逃逸的驾驶员抽血检测

  民警对黄某田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其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绵阳市维益司法鉴定中心鉴定,黄某田血液中乙醇含量为76mg/100ml。

  近日,盐亭公安交警大队对黄某田作出处罚决定:吊销驾驶证五年,罚款五千元,行政拘留十五天。

  王国刚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