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12月5日,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发布最新通知,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学生可于近日根据个人情况自愿申请返乡学习,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校同学按原教学计划学习和考试。

  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电子科技大学

  1。本学期教学及考试时间安排按原教学计划执行。

  2。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愿申请返乡学习。

  3。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同学按原教学计划学习和考试;返乡同学按要求参加线上学习和有关活动,本学期未完成的课程考试,下学期返校后参加缓考。

  4。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按照国家相关通知和安排执行。

  5。学校于12月7日启动自愿返乡学习审批。申请自愿返乡学习的本科生通过“智慧学工”系统、研究生通过“成电飞书”系统提出申请,登记相关信息、完善相关手续并提交家长知情同意书,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乡,返乡后应及时在系统内完成报备。学校将对自愿返乡同学安排交通车安全有序送站(火车站、机场)。

  各单位应按照本通知做好相关工作,师生员工要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西南交通大学

  1。本学期教学及考试时间安排按原教学计划执行。

  2。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情况从12月7日至10日期间自愿申请返乡学习。

  3。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校同学按原教学计划学习和考试;返乡同学按要求参加线上学习和有关活动,本学期未完成的课程考试,下学期返校后参加缓考。

  4。四六级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按照国家相关通知和安排执行。

  5。申请自愿返乡学习的同学通过“智慧学工”系统提出申请,登记相关信息、完善相关手续并提交家长知情同意书,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乡,返乡后应及时在系统内完成报备。

  6。学校于12月7日至11日对自愿返乡同学安排交通车安全有序送站(火车站、机场)。

  7。自愿返乡的同学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防盗防骗等,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聚集,做到学校和居住地 “两点一线”,途中不旅游。到家后及时按照属地要求报备,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西南财经大学

  1。学生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愿请假回家,从12月7日起在学生考勤系统填写请假信息,附件位置上传个人假条与家长知情同意书。

  2。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同学按原教学计划学习和考试;请假同学按要求参加线上学习和有关教学活动,可线上参加期末考试,也可申请缓考。

  3。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按照国家相关通知和安排执行。

  4。自愿请假回家同学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防盗防骗等,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聚集,做到学校和居住地 “两点一线”,途中不旅游。到家后及时按照属地要求报备,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4。学校12月8日至11日安排交通车送站(火车东站、双流机场),同学们安排好行程后向所在学院报备,各个学院汇总后提交学生工作部统筹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