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接受公安机关询问 ↑李某接受公安机关询问

  四川雅安一女子李某刷单被骗两万多元,担心被丈夫责骂,便外出一夜未归,称被绑架,丈夫张某信以为真,等妻子回家后连忙到派出所报案,名山警方出动多部门多警种侦查发现,这竟然是该女子自编自导被绑架的一出戏。

  12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雅安警方获悉,李某谎报案情的行为,致使警方耗时七八个小时投入核查,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正常办案。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名山区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作出行政拘留6日,并处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将她送到拘留所依法行政处罚。同时,对李某被诈骗案立案侦查。

  张某对妻子胡编乱造违法被拘留痛心不已。张某当着民警的面,对妻子说了一席掏心窝的话:夫妻这么多年,感情一直很好,况且还有一对可爱的孩子,你被人骗了钱,我会生气,也会埋怨,但绝不会打骂你……希望你在拘留所好好反省,回家后诚实做事,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男子报警:

  妻子散步时被人绑架,两次迷晕

  11月5日下午2时左右,一男一女急匆匆走进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新店派出所值班大厅,男子直截了当说“我要报案”。

  经询问,男子名叫张某,与同来的女子李某系夫妻关系,他要报的案,是其妻被人绑架。

  “你的妻子不就在身边吗,怎么被绑架?”面对民警的疑问,张某向民警出示手机里收到的勒索短信,而站在他旁边的妻子李某却对报案表现得爱答不理,完全没有像其他受害人那样急切与害怕。

  李某向值班民警讲述所谓的被人绑架的经过:11月3日晚,她离开家沿着牛碾坪景区门口道路散步,突然被人从后面伸手蒙眼蒙嘴捆手,她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后便失去了意识。等醒来时,她感觉身处一间小屋,天已经亮了,站在旁边的人叫她“拿一万块钱就放你回去,否则砍手砍脚”。李某一听吓坏了,但苦于自己没有钱,只好不停地向绑匪哀求,放过她。

  随后,绑匪拿走了她的手机,并给她的丈夫发了信息,要求“打款赎人”。由于双方沟通效果不佳,绑匪再一次把她迷晕。等她醒来时,她已被丢弃在荒郊野外,她找到公路后,沿公路朝家的方向走,一个多小时候后最终走回家,路上还遇见了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