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赵紫君

  近日,微信名为“滕燕子”的网友在朋友圈发布“大家如果得了阳,高烧不退还是要重视哦,去高坪五医院,医生都不救她,31岁说没就没了”的言论,并配有一张事件照片,其朋友圈截图被多社交平台用户转载。

  12月14日,四川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南充市第五人民医院)通过其官方微信就网上相关言论发布辟谣声明,经核实,以上网友传播的信息为谣言。

  辟谣声明称,所发图片非高坪区人民医院场景,图片所承载的事件也不是发生在该院。据反复观看相关视频,周围群众口音非南充本地口音,该事件大概率不是发生在南充本地。

  高坪区人民医院已第一时间向南充市高坪区公安分局江东派出所报案。医院将保留对个别网友发布编造,散布传播该院虚假违法信息,诋毁声誉的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12月1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高坪警方获悉,经查,滕某于12日晚道听途说五医院有名女子因新冠阳性抢救无效死亡,滕某信以为真,为提醒身边朋友,便在朋友圈发布不实信息。鉴于滕某出发点无恶意造谣,民警已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滕某已当面向医院赔礼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