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12月17日,四川绵阳车主周女士因自己的汽车多次出问题,找购车的东风南方机场专营4S店讨要说法。结果在双方抓扯过程中,导致周女士的头部受伤。“我的车出现质量问题,讨要说法被对方打,难道说是店大欺客?”

  12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走访东风南方机场专营4S店,该店负责人何女士表示,周女士当天用车堵门,并且也不说明原因。店里工作人员在去询问过程中遭遇对方谩骂,并动手打工作人员,在抓扯过程中双方互有受伤。“抓扯事件发生后,我们当天还报了警。”何女士说。据当天出警的赵警官介绍,他们通过监控看到,确实是车主周女士最开始谩骂4S店工作人员,并最先动了手。目前,他们正在对此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车主:汽车多次出现质量问题 讨要说法被打成脑震荡

  12月18日,受伤的周女士在绵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汽车才买没多久,就出现各种不同的质量问题。自己向4S店讨要说法,难道有错吗?”

  谈及事发当天,周女士就开始不停地大倒苦水。据周女士介绍,她去年3月份在东风南方机场专营4S店购买了一台东风启辰星城市越野。而在这台车购买不到一个星期就出现安全气囊故障灯不停闪烁,后来找了4s店,他们从生产厂家给发了配件换了后,安全气囊警示灯问题得到解决。而到了今年的10月份,车子发动机故障灯又开始不停闪烁,她又去找了4s店,维修人员又给其进行了处理。现在,周女士所开的车子,始终都有异响,“我多次找他们解决,但都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答复。”

  12月17日下午,由于车门打不开,周女士再次到4S店讨要说法。“他们的工作人员就让我把车开走,并出手打伤了我。”周女士说,明明是4S店的问题,为什么他们不给解决。而且,她在购买汽车后,4S店也没有给全所有购车手续。“我怀疑这台车的证件资料不齐全,他们的销售存在猫腻。”

  周女士头部受伤后,当地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了事发现场。“派出所民警在了解了现场情况后,让我先到医院治疗。”周女士说,她到绵阳市人民医院后,医生诊断其为轻微脑震荡。

  4S店:不说原因直接用车堵门 车主先动手打工作人员

  12月19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到东风南方机场专营4S店了解打人情况。“车主当天下午用车堵门,并且也不说明原因。”该店负责人何女士说。

  据何女士介绍,12月17日下午5:30分左右,周女士将车开到她们4S店正大门堵住,随后下车走到另一个门处不让车辆出入。“工作人员过去问她有什么事,她就开始谩骂工作人员。”何女士说,车主的行为影响到4S店的正常运营,其中一位工作人员就让她先把车开到店内,有问题进行解决。而车主就开始抓扯工作人员,并动手打了工作人员。在抓扯过程中,男性工作人员动作过大,导致车主摔倒在地,“头部被碰了一个口子。”事情发生后,她们向当地警方报了警,并提供了当天的视频监控。

  对于周女士反映的电子钥匙无法开锁问题,何女士说,周女士的车去年10月份确实出现过这一问题,当时她是到另一个4S店解决的。“我们咨询了当时的维修人员,是周女士长时间没有动车,导致电瓶里没电造成的。”

  周女士所怀疑的汽车手续不全问题,“车辆手续不全,车管所不可能给这台车上户口。”何女士告诉记者,周女士这台车当时办理的按揭,她的购车手续抵押在了金融机构,“她把款还完,金融机构就会把这些手续给她,因此不存在手续不全的问题。”

  警方:监控显示车主谩骂工作人员 正在对此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经开区公安分局唐汛派出所民警赵警官告诉记者,打人事件发生后,他们赶到现场调取了监控。“从监控上看,车主当天用车堵了4S店的大门,随后又对工作人员进行谩骂。”

  赵警官说,他们当天询问了现场人员及目击证人,确实是车主先是骂人,后来又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抓扯。“工作人员在格挡过程中,车主倒地头部受伤。”

  赵警官说,由于这两天身体出现状况,在家休息。待身体恢复后,将对此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到底是谁打人,相信监控会记录下真实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