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四川达州网友在药房买到两块钱一包的感冒药的消息,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发布视频的余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视频中发布的内容是她几天前的看病真实经历,吃了药之后,目前身体已经好转。

  12月18日晚,视频发布者余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是达州市开江县人,在开江县城做生意,12月15日这天,自己出现头痛、喉咙痛、咳嗽等症状,一位朋友带她去了一家药房配药,医生在询问其症状后,为其配了两天的感冒药,一共6包,每包2元,一共12元。“医生也不知道我阳不阳,就按感冒给药。”余女士说,自己当时没有测抗原,要么是自己的症状轻,要么就是普通感冒。余女士表示,在吃了药之后,她身体现在已经好转了。“两元一包的药,现在确实是一股清流了。”余女士不愿透露她当天前去开药的药店具体位置,担心给当事人带去不必要的麻烦。

余女士发布的视频截图余女士发布的视频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8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曾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经营企业行政提醒会议,通报了近期12345投诉举报情况,同时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防疫物资及药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广大药品经营者要承担社会责任,诚信守法经营,零售药房自觉加强价格行为自律,自觉维护良好市场价格秩序。

  据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消息,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出台以来,部分常用于感冒、抗病毒、止咳和退热类等药品已成为市民购买的热门商品,价格呈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为进一步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当地市场监管局严格对照“九不得”红线对各大药店涉疫产品价格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药品价格专项检查工作,加强对相关药店的监督指导。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消费者反映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票据凭证等证据资料并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