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俄支乡一名8岁男孩,在玩一款手机游戏时,偷偷用手机充值4800余元进行消费。12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甘孜州德格警方获悉,在民警努力协调下,追回了全部游戏充值款。

  民警介绍,12月18日夜间,家住在俄支乡绒娘村的白某来到派出所求助民警,称其8岁小孩在家中使用手机玩游戏时,先后充值消费4800余元,请求帮助找回。

  民警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了解详细情况。通过翻看手机上的账单及支付记录,民警发现确有多笔交易涉及到购买游戏装备、皮肤等。从11月到12月18日被白某发现时,共充值消费了4800余元。

↑部分消费记录↑部分消费记录

  对于做木工为生的白某一家人来说,这笔钱无疑是很大的损失。为尽快帮助群众找回钱款,民警通过互联网了解退款相关条件,并多次与游戏公司客服电话协商,帮助白某提交各类申诉资料,最终帮其退回全部款项。

  拿到退回款项后,白某来到俄支派出所为民警送来一面锦旗,当面对民警热心为民、帮助挽回经济损失表达了感谢。

↑村民(左)向民警(右)送锦旗↑村民(左)向民警(右)送锦旗

  吉佐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