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观察 叶杨顺 川观新闻 行晓艺

  1月3日,在四川省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遂宁分会场,遂宁3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25亿元,其中2023年度计划投资117亿元。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分为产业项目、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生态建设及环境保护项目四大类。其中,产业项目21个,占比61.3%;基础设施项目11个,占比31.4%;生态建设及环境保护项目2个,占比5.7%;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1个,占比2.6%。

  当天开工的遂宁高新区中科华联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项目,是遂宁市首个锂电隔膜项目,规划面积约350亩,计划总投资32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生产厂房、设备用房、附属配套设施以及4条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线、物流仓储等,计划投入12.5亿元,预计今年9月建成运行。二期建设6条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采用“湿法双向同步拉伸”技术,生产的锂电隔膜产品主要运用于动力、储能等领域,致力打造国内隔膜装备第一品牌,助力遂宁锂电产业强链补链。

  “遂宁将抢抓开年之机,快马加鞭、大干快上,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热潮。”遂宁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遂宁将不断从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发挥政府投资支撑作用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力,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